11/09/2015

Parfumé: Serge Lutens - La fille de Berlin 柏林少女


11月的第一天,我終於入手了喜歡很久的柏林少女,
這也是我的第一罐盧丹詩香水,





香調:玫瑰、粉紅胡椒



一開始的胡椒味,微嗆又有點辛辣
像是心裡有個悲傷故事的紅髮少女,
習慣了孤獨和冷漠,更習慣了自我流浪漂泊

但三五分鐘後,隨及散發出玫瑰與漿果的味道,
甜甜的卻又帶點酸味,
好不容易有一天,她露出了少女的笑容,可那笑容卻帶了點陰暗憂鬱
因為怎麼笑,她仍然無法忘記傷痛

到了後味,聞到了玫瑰花莖和玫瑰乾掉後的味道,有點生冷卻又有點暖,
讓人聯想到冬天午後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,曬著太陽發呆的畫面

還有一點點的脂粉味,但這個脂粉味不像是成熟女人身上會聞到的
就像是少女僅保留下來最後一份屬於那個年紀該有的味道

整體來說我會覺得她是一支個性的玫瑰,帶刺又傲骨


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支香水的個性與故事,
非常的迷人也耐人尋味,
會一直讓人想再多了解這個女孩。

第一次看到酒紅色的香水真的太吸引人了!
(但用抹的真的要避開白色衣服,那天抹上去上面就出現了紅漬...)
但實際去聞了之後更吸引人,
雖然單單只用了兩個原料,但卻是非常有層次感的
盧丹詩的香水果然也沒讓我失望,
重點是持久度也非常高!
前一天晚上抹在手上隔天去上班還一直能夠聞到香味




-
香港購買資訊(06/08/2016更新):


置地廣場Harvey Nichols資生堂國際櫃已經搬到IFC的連卡佛






2 則留言 :